mont-bell

HISTORY

羽絨外套之巔峰
1975 | OSAKA,JAPAN | Isamu Tatsuno

1975年,從小就喜愛爬山,還創辦了一所登山培訓學校的辰野勇,與同樣熱愛爬山的朋友真崎文明、增尾幸子一起,三人共同設立了公司mont-bell。他們學習了海內外的最新技術與材質,不斷研究並開發適合日本多雨濕潤氣候的輕型睡袋和雨具。

據說在創業之初,辰野與Patagonia的創始人Yvon Chouinard相識,以Patagonia代理店之名義,幫助該品牌在日本推廣,也一起開發了許多商品。不過,出於想要專注于自有品牌之研發的想法,不久後辰野就停止了代理店的業務。

1978年,日本第一件既輕薄又極其保暖的刷毛衣「Orion Fleece」正式商品化。1980年代之後,該公司利用杜邦公司的CORDURA尼龍來開發軟質箱包,又攜手紡織工廠,將獨創的彈道尼龍投入實用性生產。mont-bell透過積極研發和採用新材料,不斷為戶外運動業界帶來革新。1989年,和泉雅子穿著mont-bell的外套與褲裝,成功抵達北極極點。由此,品牌不再只局限於戶外運動愛好者之中,更加聲名遠播。

2008年,該公司發售了世界上最輕的羽絨外套——EX Light Down Jacket。平均重量僅有150克的輕盈與造型簡約之美使其成為了戶外運動愛好者、甚至是時尚潮人們的內搭羽絨衣之不二選擇。

mont-bell的造物理念為「製造自己想要的東西」。據說公司員工也都是戶外運動消費者,由他們出謀劃策,充分活用現場人員的意見,並將產品商品化。另外,為了保證高度耐用性,公司內部會進行測試,也有相應的維修服務。透過構築從企劃階段到售後服務的完善系統,mont-bell持續為世界提供著即使在惡劣條件下也能發揮其性能的產品。

 

ONLINE STORE
文章內示例商品僅為具有代表性之參考商品。可能會因發佈時間差而出現商品已經停售的情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