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S

HISTORY

象徵現代時尚的產品。
1853 | SanFranscisco,USA | Levi Strauss

掏金熱潮鼎盛的舊金山。Levi’s公司的創辦人Levi Strauss於1853年從的德國移居至此,並為礦山的勞工們經營一間雜貨店。Strauss根據勞工們的意見,將帆布商品化,製作成耐用且方便移動的工裝褲。不久之後,這種材料被靛藍染色的牛仔布替換,現今牛仔褲雛形就這樣誕生了。

1873年,提出使用鉚釘來加強固化的劃時代想法,Levi Strauss & Co.和發起人Jacob Davis獲得了 “使用鉚釘加固服裝口袋 “的專利。

1886年,帶有雙馬標記的皮革補丁,以 “兩匹馬互相拉扯也不會撕裂”的圖案,說明了牛仔褲的堅固性。1890年,為了方便商品管理開始使用商品編號,因此產生了501這個名稱。1950年代,Marlon Brando在電影”The Wild One”(飛車黨)中穿著牛仔褲,在此之前给人強烈工作服印象的牛仔褲,成為一種時尚單品,並在年輕人中流行起来。

說到Levi’s具代表性的商品,毫無疑問是501吧,從最初版型開始經過多次改良,才完成它的輪廓及細節。

501系列包含了所有牛仔褲的基本要素,例如同時增加強度和裝飾的鉚釘、5個口袋,其中包括為了方便使用而設計的板狀口袋、象徵品牌的補丁及帶有弧形縫製的紅色標籤。除了是現代最具代表性的產品之一,也可以說是象徵青年文化的單品,並被史密森尼美國藝術博物館永久收藏。

還有即使洗滌後中央折線也不會輕易消失,材質不易起皺不須熨燙的Sta-Prest牛仔褲,是時尚愛好者的必備品,於1964年登場的劃時代商品,在Levi’s的系列當中如同西裝褲ㄧ般優雅,又方便照顧,並在摩德族(Mods)之間流行起來。

90年代,”復古牛仔褲” (Vintage Denim)的概念扎根,獨特的湛藍色會跟著時間退色而產生不同細節,Levi’s根據這股趨勢,復刻1960年代的款式規格,發行了501XX系列。

牛仔褲誕生的140周年也就是2013年,501的輪廓被更新成更現代的外觀,此外,為了符合現代潮流,Levi’s也推出了錐形與緊身的款式。

ONLINE STORE
文章內示例商品僅為具有代表性之參考商品。可能會因發佈時間差而出現商品已經停售的情況。
SHARE

RELATED

相關特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