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s Vintage Clothing

リーバイスビンテージクロージング
HISTORY

真實還原歷史檔案中的牛仔褲
1987 | TOKYO,JAPAN | Unkowwn

Levi’s,不須多做解釋就知道,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丹寧品牌。

80年代末,當時Vintage Denim的概念剛開始普及,”Levi’s Vintage Clothing”作為一項日本企劃開始。正確來說,此系列最初叫做”Vintage Levi’s”。當初只吸引到日本的Vintage Denim愛好者,但隨著時間推移,復古的魅力被世界各地的人們熟知,不只是日本,歐洲的復刻企劃也在執行。90年代後期,”Levi’s Vintage Clothing”開始被世界各地的丹寧愛好者認可。

以隨著時代變化的501為首,包括二戰型、XX、66型,從象徵各個時代的牛仔褲,到丹寧夾克、運動衫、T-Shirt,開始復刻。從材質如帶有赤耳的XX牛仔布,到輪廓,甚至是小細節,如隱藏的鉚釘和TALON公司製的拉鍊,Levi’s 參考了舊金山總部保存的龐大資料後,將服裝完整的還原。

本期介紹的501ZXX是1954年左右的501復刻品,當時拉鍊門襟開始正式普及。該款式使用Cone Mills公司的”Red-Line Selvedge”,也就是所謂附有赤耳的丹寧布,501ZXX帶有直線輪廓,下擺略帶錐形。此款式融入了許多Levi’s的復古元素,如牛皮補丁和後口袋的隱藏鉚釘。

這款Levi’s Vintage Clothing使用的是Shrink-to-Fit,也就是沒有經過防縮加工的牛仔布,所以若是在未水洗的狀態下購入則需額外注意,必須考慮到32英寸的牛仔布會縮水3英吋左右,但這也是此商品對復古愛好者具有吸引力原因之一。順帶一提,Cone Mills在美國的白橡木工廠(White Oak),曾生產Levi’s Vintage Clothing 的”Redline Selvedge”,因在2017年底關閉,預計未來價格會持續高漲。

ONLINE STORE
文章內示例商品僅為具有代表性之參考商品。可能會因發佈時間差而出現商品已經停售的情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