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berry

HISTORY

將英倫風格再進化。
1856 | HAMPSHIRE,ENGLAND | Thomas Burberry

Burberry是由在布料店實習的Thomas Burberry,獨立開設的紳士服裝店。在推出夾克、圍巾等產品的同時,於1879年開發出具耐用性和防水性的Gabardine材質。並於1888年獲得了該材料的專利權,且獨佔製造權直到1917年,讓該品牌聲名大噪,公司規模擴大。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陸軍和海軍正式採用Gabardine,使用這種面料所製作的風衣在大戰期間生產了超過50萬件,戰爭結束後這款外套成為時尚,開始普及於市民之間。

現在仍然是品牌象徵的Burberry格紋,最早是於1924年作為風衣的內襯使用。盡管沒有任何品牌Logo等,但一眼就能看出是Burberry的這種設計博得了人氣。1997年,時光回朔,當時20歲的安室奈美恵穿著Burberry Blue Label的格紋迷你裙出席結婚記者會,而且在私底下也很喜歡該品牌的圍巾,因此在日本的年輕女性中也獲得很多人氣。

說到Burberry就會想到著名的Burberry格紋,他們還推出各種變化版本,如擴大寬度,使明暗更鮮明的「House Check」,用黑色底色結合不同深淺灰色線條的「Beat Check」。

在日本,三陽商會從1965年開始販售Burberry的外套,1996年推出了Burberry Blue Label,1998年開始販售Burberry Black Label。雖然在日本國內受到廣泛年齡層歡迎,但由於2015年契約到期,Burberry的日本特許商品停止生產。目前,英國總部透過日本法人進行直營,以Burberry London和Burberry Layaway作為高端產品線,Burberry Brit則作為休閒產品線。

2018年3月Riccardo Tisci被任命為新的設計師。他曾擔任Givenchy的創意總監,並且曾與Nike合作推出籃球服飾等產品,擁有豐富的經歷。2018年9月發表的第一個系列中,展示了象徵Burberry的格紋和米色風衣等等,重新詮釋奢華街頭單品的同時,也發佈了讓人感受到英國歷史的優雅夾克和洋裝等。此外,還發表了與英國平面設計師Peter Saville共同制作的Logo和花押字,並且使用創始人Thomas Burberry的首字母TB作為靈感。進一步提高大家對Burberry的關注。

ONLINE STORE
文章內示例商品僅為具有代表性之參考商品。可能會因發佈時間差而出現商品已經停售的情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