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

HISTORY

時尚教主所設計的女性新生活方式。
1910 | PARIS,FRANCE | GABRIELLE BONHEUR CHANEL

從高級訂製服、包包、皮夾、耳環、項鍊等飾品,甚至是香水化妝品…,以眾多的名品,讓全世界的女性沉醉其中的奢侈品牌〈CHANEL〉。

Coco Chanel本名Gabrielle Bonheur Chanel,1910年在巴黎開了一間帽子店「CHANEL MODES」,在奢華盛行的時代,她所推出的簡約風格帽子卻立刻受到好評。1913年,在新開業的精品店發表了運動用的襯衫面料制成的服裝系列,給當時的時尚界帶來了衝擊。

在那之後,Chanel順利地擴大規模,事業也擴展到了香水領域,1921年品牌首創香水之一「CHANEL No.5」誕生了。No.5名稱的由來,是因為Chanel採用了調香師提供的第五個樣品。是一款連瑪麗蓮夢露也愛用的香水,甚至在1952年接受『LIFE』雜誌採訪時說出「我睡覺時只穿Chanel的香水,N°5」。同年,發佈了主要用於男士的花呢絨所製成的女性套裝。花呢絨套裝現在也是Chanel的經典款之一。1926年,使用帶給人強烈喪服印象的「黒色」,發表了極其簡約的「THE LITTLE BLACK DRESS」,再次給業界帶來衝擊。

之後,Chanel持續成長,1935年發展到擁有4000名員工。然而,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保留了一部分的部門並將精品關閉,而Coco Chanel自身也從設計師身份退休。但1954年,71歲的她突然回歸時尚界。隔年的1955年2月發表了「THE 2.55 BAG」。當時正值手提包普及的時代下,Chanel將鏈子掛在肩上解放女性的雙手,可以說是世界上第一個肩背包。

其他像是用首字母組合成的花押字作為品牌Logo、將女性的褲裝造型普遍化、還開發了被稱為「Matelassé」的絎縫加工技術,有效防止變形、損傷,實用性和設計性兼具,Coco Chanel留下了難以一語道盡的革新和功績,並於1971年去世。而品牌Chanel在這之後陷入了短暫低潮,但在1983年,活耀於〈Chloé〉和〈FENDI〉的「時尚教父」Karl Lagerfeld擔任設計師,讓品牌徹底的恢復輝煌,並持續領導Chanel直到2019年1月去世。

Coco Chanel從小失去父母,是一位孤兒。從這樣的處境中,在僅僅一代的時間裡,建立了享譽世界的奢侈品牌,這樣的她毫無疑問是一個具有超凡魅力的人,顛覆了長期以來的常理,並為世界帶來全新的風氣。她的創意改變了女性的時尚,成為現代時尚的基石。也許Chanel設計的不只是時尚,而是女性的新生活方式。

ONLINE STORE
文章內示例商品僅為具有代表性之參考商品。可能會因發佈時間差而出現商品已經停售的情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