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MARGIELA

梅森 馬吉拉
HISTORY

貫徹反模式化主義,影響時尚界。
1988 | PARIS,FRANCE | Martin Margiela

1957年,Martin Margiela出生於比利時。1977年,他進入時尚界知名學府——安特衛普皇家藝術學院學習。隨後,他與被稱為安特衛普六君子的Dries Van Noten、Ann Demeulemeester、Dirk Bikkembergs等人一起舉辦了時裝秀。

受到與他們一樣在1980年代巴黎時裝周上成名的COMME des GARCONS創始人川久保玲的影響,他在Jean-Paul GAULTIER手下以助手身份工作,之後於1988年設立了用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品牌,MAISON MARTIN MARGIELA,並在1989年春夏巴黎女裝成衣時裝周上首次亮相。他提倡一種與當時主流的鬆垮剪裁正相反的貼身剪裁,被稱為「Destory Collection」,同時發佈了足尖分開的分趾鞋。這種「paupérisme=貧民風」使用了重塑、破壞、塗鴉等手法的,以反模式化精神給當時的時尚界帶去極大的衝擊。

1998年春夏巴黎時裝周上,他與敬愛的COMME des GARCONS合作舉辦了時裝秀,同時,1997年至2003年這段時間,他也兼任HERMES的女裝成衣設計師,活躍于各個領域。

另一方面,他幾乎不在公共場合露面,採訪也是透過FAX形式,生活方式成謎,這一點也十分有名。2008年,品牌創立20週年之際,他悄無聲息地從MAISON MARTIN MARGIELA設計師職位上隱退。有人認為,這是因為總公司追求商業利益,而馬吉拉本人重視創造性,兩者方向相違背而導致的結果。

2012年秋冬季,該品牌攜手H&M推出濃縮品牌歷史精華的合作款,向過去的系列致敬,復刻了多件知名作品。當時發佈的無色外套因被Kanye West穿著,一時之間成為熱議話題。

2015年,品牌名稱變更為MAISON MARGIELA,並聘用因拯救了自有品牌與Christian Dior而聞名的John Galliano擔任創意總監。

ONLINE STORE
文章內示例商品僅為具有代表性之參考商品。可能會因發佈時間差而出現商品已經停售的情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