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BALANCE

HISTORY

符合人體工學的舒適運動鞋。
1906 | BOSTON,USA | William J. Riley

〈New Balance〉的前身是由移民自愛爾蘭的William J. Riley,所創辦的「New Balance Arch」。其第一款商品為靈感來自於雞爪的足弓墊。該產品用三點拱型構造來支撐,而非整個腳底。以解剖學為基礎,並理解骨骼平衡後所設計的鞋子,這點也與目前公司的態度一致。

1938年,因應波士頓當地跑步俱樂部的邀請,製作了第一雙跑鞋。採用柔軟的袋鼠皮革和生膠鞋底(crepe sole),輕量的鞋子設計廣受好評。1941年收到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球隊,波士頓大勇士隊的委託,開始製作棒球釘鞋。

另外,在1960年代正當訂製跑鞋成為常態時,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個採用足圍尺寸的現成跑鞋,Trackster。抓地力極佳的鞋底 (鯊魚鞋底) 得到了跑步者的支持。

接著在1972年,被稱為是行銷天才的Jim Davis收購了New Balance。當時前老闆告訴他“請不要改變足圍尺寸的想法”。經過這個人事更動,在New Balance的技術下生產的高品質產品,將能傳遞給更多人。

1975年,Tom Fleming穿著能夠支撐整個腳部同時又兼具柔軟彎曲性的「M320」,在紐約馬拉松中贏得優勝。此外還推出簡約且具備堅固鞋底的「205」,再加上當時的跑步熱潮,而受到了廣大的歡迎。

大家都知道New Balance的款式都是以羅馬字母和數字組成型號。

透過羅馬字母,可以知道生產國和使用目的。「M」是美國或英國制造的常規型號,「CM」價格較低,主要是由亞洲生產,「UK」則是英國型號、「J」為日本型號等等。此外,還有男性跑步用的「MR」和女性越野用的「WT」等等,如果有興趣也可以研究一下。

從數字來看,基本上可以看到數字小的是入門型號,數字大的則是高端系列。代表性款式如下。

採用光滑皮革製成,洋溢著高級感的古典高端款式「1500」。每隔5年復刻一次,大受歡迎的「1300」,也是讓 Ralph Lauren讚不絕口的一款。長期暢銷的經典款式「996」。具有高科技氛圍的高性能跑鞋「990」。用於越野的跑鞋「574」,是以帶有圓潤外型為特徵的基本款。從古典風格的款式到高科技的跑鞋,備有各式各樣的鞋款,這就是New Balance受到廣泛跑步者支持的原因之一。

New Balance製作了多款跑鞋,再加上出身於鞋墊製造商,其穿著舒適度廣受好評。相信今後也不會被潮流左右,一定會持續製造實質且耐用的產品。

ONLINE STORE
文章內示例商品僅為具有代表性之參考商品。可能會因發佈時間差而出現商品已經停售的情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