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CLER

HISTORY

羽絨外套之巔峰。
1952 | MONESTIER-DE-CLERMONT,FRANCE | Rene Ramillon / Andre Vincent

1952年,Rene Ramillon 與Andre Vincent兩人在法國格勒諾布爾郊外創立了MONCLER。一開始品牌主要生產登山專用帳篷和睡袋等裝備,之後,為了製造性能優越的羽絨服飾,MONCLER邀請成功登頂喜馬拉雅山脈的法國登山家Lionel Terray擔任品牌顧問,透過反復研究與開發,不斷錘煉其性能。另一方面,MONCLER也為世界上的登山家們提供羽絨服飾,並成為冬奧會的官方贊助商,知名度持續上升。

MONCLER的進化不僅限於功能上,1980年時它與Chantal Thomass攜手合作,品牌時尚度也得到了提升。比如俏皮靈動的縫線、用綢緞與毛皮作裝飾、以及貼合身體輪廓的優美曲線。這種既保持了高性能與簡約外觀,又不失優雅的羽絨外套,不僅深受登山家的喜愛,更俘獲了時尚達人們的心。

至2000年代,該品牌宣佈與JUNYA WATANABE COMME des GARÇONS展開合作。其後,在Thom Browne的指導下,推出了極具個性的MONCLER GAMME BLEU系列,又聘請設計師Giambattista Valli,打造了優雅的MONCLER GAMME ROUGE系列。儘管這兩個系列的誕生鞏固了MONCLER作為高級奢華羽絨品牌的地位,但隨著2018年春夏新款的推出,它們還是遺憾地退出了歷史舞台。

2018年2月,該品牌聘請8位世界級設計大師,啟動了新概念羽絨衣企劃——MONCLER GENIUS。參加設計的有來自VALENTINO的Pierpaolo Piccioli與來自Palm Angels的Francesco Ragazzi,而日本方面則有一手打造了Comme Des Garçons Noir Kei Ninomiya的二宮敬與Fragment design的藤原浩等設計師。

當然,在提升時尚度的同時,直到現在,MONCLER也不曾忽視對於產品品質的維持。MONCLER的羽絨使用的是被AFNOR(法國標準集團)認證為擁有4Flocons等級的最高級品質白鵝毛,專業製衣工匠們以克為單位,計算每個部位最合適的羽絨重量,再用高超的縫製技術量身定做出一件羽絨衣。MONCLER獨有的被羽絨輕盈包裹的舒適感,正是這一技術的結晶。

ONLINE STORE
文章內示例商品僅為具有代表性之參考商品。可能會因發佈時間差而出現商品已經停售的情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