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s-cut

ブーツカット
HISTORY

讓腿型看起來更優美的輪廓。

靴型褲是指從大腿到小腿較窄,褲口部分較寬鬆的褲型。與靴型褲相比,下擺剪裁較寬的褲型稱作Bell-bottoms(鐘型褲、喇叭褲)。

鐘型褲是在嬉皮士運動盛行的60年代開始爆發性的流行起來,不只有丹寧的款式,當時也推出各式各樣的顏色跟花紋,也有許多人加上徽章、刺繡或繪畫來客製化。此外,靴型褲,顧名思義,其輪廓設計是為了與西部式牛仔靴(Western Boots)等靴子做搭配,不只在牛仔之間,在70年代時也很受歡迎。

附圖為〈Levi’s 〉在1971年為了牛仔推出的517款式。俗稱”Saddleman”,據說是讓腿部線條更優美的靴型褲當中,輪廓特別漂亮的款式。其他典型的靴型褲包括〈Lee〉的102和〈WRANGLER〉的77MWZ等等。

在日本,靴型褲於90年代開始一股復興風潮,連澀谷輕便風(渋カジ­-shibuya casual)也是如此。不只是西部風格,靴型褲也常與騎士夾克、技師靴等做搭配。在現在流行的緊身牛仔褲和寬版牛仔褲中,靴型褲並非主流版型,但因為他與靴子非常相襯,輪廓也相當優美,還是有許多瘋狂愛好者,靴型褲的輪廓可以說是行家們的最愛。

ONLINE STORE
文章內示例商品僅為具有代表性之參考商品。可能會因發佈時間差而出現商品已經停售的情況。
SHARE

RELATED

相關特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