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式折領大衣

Soutien Collar Coat
HISTORY

簡約實用之優選大衣。

據說,立式折領大衣是從雙排釦戰壕大衣演變而來,它的魅力在於去除了一切繁複裝飾的簡約設計。而正因為款式簡單,只要稍稍改變領口的形狀或版型,就能給人以完全不同的印象,可謂是一種極簡風格的單品。

它的長度從腰部到膝蓋長短不一,有些在腰部或袖口處配有繫帶。還有肩線在下方的插肩袖和方形輪廓的上肩袖等各種款式。

「立式折領大衣(soutien collar coat)」這一名稱其實是日式稱謂,它來源於法語中的“soutien”一詞,意為“支撐”,也有說法認為,這種大衣領口後高前低,因此被叫作Stand Fall Collar。另外還有Bal Collar Coat、Balmacaan Coat、Stand Fall Collar等多種叫法存在。

在日本,1960年代之後,立式折領大衣成為了常春藤風格穿搭的必備單品,既可以用作穿於西裝外面的外套,也可以用來搭配休閒風格,因而逐漸為人所熟知。

ONLINE STORE
文章內示例商品僅為具有代表性之參考商品。可能會因發佈時間差而出現商品已經停售的情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