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壕大衣

Trench Coat
HISTORY

兼具功能性與優雅輪廓。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英國軍隊為了應對寒冷地帶的戰鬥,開發出能夠防水的戰壕大衣。Trench即為戰壕,也就是在作戰中保護步兵的溝渠。這種大衣在第一次大戰的泥地戰壕作戰中發揮了強大的作用,因而被稱為戰壕大衣。

而即使在成為時尚單品之後,戰壕大衣也保留了軍隊服裝的特徵,其肩部的肩章帶可以用來懸掛水壺、望遠鏡或是束帶。作戰時,若有同伴倒下,它還可以用作牽引繩。腰部設置的D字環扣原本是用來懸掛手榴彈的,現在也作為服裝設計的一部分保留了下來。領口處配有下頜束帶,手腕處也有束帶,只要收緊就可以起到防風的作用。

腰部的腰帶是戰壕大衣最大的特點,不僅能保暖,還能塑造優美的輪廓。而縫在右肩下的布則被稱作擋布,將鈕扣全部扣上時能夠防止雨水滲入,不過現在基本只是作為裝飾。

因為具有強大的多功能性與精美的設計,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戰壕大衣從1930年代起就成為了冬季男裝的必備大衣。

ONLINE STORE
文章內示例商品僅為具有代表性之參考商品。可能會因發佈時間差而出現商品已經停售的情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