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大衣

P Coat
HISTORY

短版修身,剪裁硬朗。

海軍大衣(P Coat)起源於19世紀末英國海軍在軍艦上使用的軍隊服裝,之後在漁民間流行起來,深受歡迎。

有說法認為P Coat的P來自於荷蘭語的pij jekker(意為毛織大衣)的首字母,也有說P是指船錨的鉤子,另外還有人稱之為Pilot Coat。

海軍大衣上有許多考慮到寒冷和海上各種限制的功能性細節,例如寬大的擋風衣領、重視防寒效果的墨爾登毛呢、為了溫暖雙手而設置的側邊口袋,還有即使戴著手套也能輕鬆操作的大號紐扣。

為了應付艦橋和甲板上的嚴酷天氣,海軍大衣採用了可以調整前襟的設計,左右都可以放在上方。到現在,這種設計使海軍大衣成為了無論性別都可穿著的大衣。

因為起源於海上工作服,所以海軍大衣的長度較短,風格也十分休閒,和各種衣物都能搭配,廣受各個年齡層的喜愛。另外,在日本,海軍大衣也常常被當作外套,穿在同樣起源於海軍的學蘭服與水手服等校服的外面,是一款日常使用的大衣。

ONLINE STORE
文章內示例商品僅為具有代表性之參考商品。可能會因發佈時間差而出現商品已經停售的情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