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角大衣

Duffle Coat
HISTORY

舒適冬日穿搭。

據說牛角大衣起源於北歐漁夫所穿的工作服,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又被英國海軍當作防寒服使用。戰後,多餘的大衣在市場上出售,逐漸成為大眾熟知的牛角大衣。

牛角大衣使用了經起絨加工後的厚實墨爾登呢布料,這種布料大多產自於比利時安特衛普近郊的都市Duffel,因此被人稱為Duffel Coat。

英國海軍牛角大衣是現在常見版型的原型,它使用了駝色布料、木製紐扣與麻線織成的繫帶,還有能包裹住帽子的巨大連帽,大衣長度直到膝蓋,能夠穿在制服外面,非常寬鬆。並且基本沒有內襯,是一件單衣。紐扣則是用動物角加工而成,也有內側有格紋的種類。最近幾年,出現了外觀相同,但布料使用滌綸、絨布的款式,這些也被稱為牛角大衣。

在日本,學生會將牛角大衣當作上學時穿著的大衣來使用,這也是因為日本的學蘭服、水手服等學生裝同樣來源於海軍服飾。另外,這款大衣給人的感覺較為休閒,因此不適合用作商務服飾。

ONLINE STORE
文章內示例商品僅為具有代表性之參考商品。可能會因發佈時間差而出現商品已經停售的情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