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SON’S

JAMIESON’S
HISTORY

誕生於凱爾特與北歐之間的花樣。
1890s | SANDNESS,UK | Robert Jamieson

漂浮在蘇格蘭東北部的北海中的雪特蘭群島上存在著最古老的針織工廠——JAMIESON’S。

1890年前後,Robert Jamieson設立了這家工廠。經過家族5代人的長期經營,堅持使用傳統草木染工藝加工過的雪特蘭羊毛來編織費爾島毛衣。

費爾島毛衣的最大特徵就是組合編織了各類複雜幾何學圖案的費爾島花樣,這種花樣據說是起源於雪特蘭群島和費爾島(Fair isle)。因為費爾島的地理位置處於大不列顛島和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當中,所以費爾島花樣也被認為是凱爾特文化與北歐文化的混合產物。

像圖中這件前開襟外套,就展現了天然草木染獨有的柔和色彩,以及由多種顏色細細編織而成的幾何學花樣與柔軟質感的特徵。

採取自潮濕寒冷地帶的雪特蘭羊毛較長,因此保暖性很高,穿起來也十分輕便。據說JAMIESON’S的針織毛衣深受蘇格蘭皇室喜愛,由此它的高品質也得以揚名世界。

ONLINE STORE
文章內示例商品僅為具有代表性之參考商品。可能會因發佈時間差而出現商品已經停售的情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