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rallan

HISTORY

由嫻熟手藝人編織而成的針織毛衣。
1970s | SCOTLAND,UK | Unknown

Inverallan是一個主要由蘇格蘭優秀編織手藝人集體建立的品牌,旨在傳承起源於阿倫群島、且以獨特針織圖案為特徵的毛衣傳統。

編織者們使用最高級別的阿蘭紗線,以傳統工藝作粗紗撚合製成的未脫脂純羊毛針織衫具有柔滑的觸感與優良的防水性能。與一般的針織衫相比,它的特點在於編織更為緊密,透氣的同時又能擋住寒風侵襲。

據說有3000名編織手藝人登記在該品牌旗下,依照編織的難易度,會選擇合適的編織者,由這一名手藝人來完成從基本的編織到最終完成的所有程序。

因此,從紗線的準備到完成編織為止要花6個月,耗時90個小時縫25000針來編織一件針織衫也是不稀奇的事。

為了證明產品是手工編織的且已通過嚴格質量檢查,每件針織衫都會附帶印有編織者簽名的證明書。除此之外,Inverallan公司向日本經銷商分銷的羊毛織物會使用棕色標籤,棉製品則使用灰色標籤,區別于直接從英國進口的綠色標籤產品。

圖中這件翻領前開襟外套較為厚實,因此只要豎起領子就能兼顧到脖子周圍的溫暖。存在感十足的麻花編織圖案和考慮到活動性而在袖子內側使用的三位一體針法,都極具Inverallan的特色。不僅如此,還有便於使用的口袋和越久越經典的木製紐扣相得益彰,可謂是能夠陪伴終生的一件毛衣。

另外,Inverallan的產品都能憑藉型號來判斷款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1A圓領毛衣

3A:翻領前開襟外套

4A:圓領前開襟外套

6A披肩領前開襟外套

8A:V領前開襟外套

2017年秋冬開始,該品牌還設立了新的休閒系列子品牌「Inverallan Sportswear Authentic」,不過這一品牌的產品都是機械編織品。目前也有傳言說以後主品牌的產品也會轉為由印度工廠生產,若真是如此,那MADE IN SCOTLAND的Inverallan衣物的稀有程度一定會變得更高。

ONLINE STORE
文章內示例商品僅為具有代表性之參考商品。可能會因發佈時間差而出現商品已經停售的情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