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伴隨著輕柔的〈GRAMICCI〉,一起越過那座山吧!

馬上就要到夏天了。接著新的事物也即將到來。行動即將受到限制的恐懼和焦慮,造成了更嚴重的焦躁情緒。對於解放感的慾望也逐漸增加,就好像要超越溫度的上升曲線一樣。終於,長時間的忍奈要結束了。

今年夏天,大概會比以往更加渴望流汗吧。但另一方面,頭腦還是想保持冷靜。要挑戰任何活動之前,首先必須有計畫。換句話說,無論是多高的山,只要做好準備就一定能征服。

所以〈GRAMICCI〉積極、聰明地,為這個特別的夏天準備第一步,且伴隨著一件特別的褲子。

建立品牌基礎的是,
被上天賦予才華的男子。

在介紹品牌的傑作們之前,先讓我們進行一些事前準備。首先先從歷史說起吧,GRAMICCI於1982年創業。起源於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

在這個面積比日本大1.1倍的巨大的州,坐落著「優勝美地」。除了世界上最大的花崗岩「酋長岩」,還有〈THE NORTH FACE〉logo的靈感來源斷崖「半圓丘」,等等名勝隨處可見,是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攀岩手的攀岩殿堂。

(→〈THE NORTH FACE〉的相關文章、這邊請

1970年代初期,一種名為自由攀岩的新形式在優勝美地誕生。領導該運動的是傳奇的攀岩者組織「THE STONE MASTERS」。勇往直前的他們,挑戰險峻的高山,就像在面對當時蕭條的社會一樣。享受著自由和本質。而在所有個性派成員當中,依然脫穎而出的人就是Mike Graham。擁有獨特時尚品味的他,綽號是「GRAMICCI 」。沒錯,就是GRAMICCI 的創辦人。

飄逸著深紅色長髮,輕盈地登上懸崖峭壁。從Mike端莊的外表上看不出他有如此強大的攀爬能力,簡直就是上天賜給他兩種天賦。不,他還得到另一樣“禮物”。Mike還在攀岩器具的製造當中表現出驚人的天賦。

他的創作開始於裝備,最初獲得了同伴之間的好評,慢慢造就了現在的大企業。其背後還涉及到1970年代美國戶外服裝的整體趨勢。在這之前為主流的花呢絨燈籠褲,到尼龍褲和牛仔褲的潮流變化。然而,新的服裝在耐用性等功能方面還不夠,身為攀岩手的Mike,所製作的“正規派”商品,相對且絕對的獲得了更高的評價。

順帶一提,Mike豐富的交遊記錄包括與〈Patagonia〉創辦人Yvon Chouinard的關係。事實上,Mike似乎還負責過Patagonia的商品製作。行家們同性相吸。這可以說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Patagonia〉的相關文章、這邊請

「G-SHORTS」
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兩個細節。

從這裡開始的主角是至今仍深受全世界喜愛的GRAMICCI的傑作們。第一位選手是一款適合炎熱季節的短褲「G-SHORTS 」。

這款原創短褲「G-SHORTS 」,是品牌始祖般的存在。

自1980年代誕生以來,在輪廓和細節上一點一點地進行修改,無論在哪一個年代都得到了壓倒性的支持。身為攀岩手的創辦人將自己的知識濃縮在這裡。它最大的重點是在褲檔處的「Gusseted Crotch」。

這個細節為了避免爬山時造成張腿的阻礙,將褲檔可活動範圍擴大到180度。雖然它現在已經成為GRAMICCI的代名詞,但在當時是非常具有開創性的,此外,據說這個靈感的來源其實是出自於李小龍。

增加褲襠可活動範圍的「Gusseted Crotch」以及單手可調整的「Webbing Belt(隱藏式調節型腰帶)」等等,為攀岩手提供寶貴的功能。在Webbing Belt前端的是大家所熟知的「奔跑小人」。

看著這位稀世格鬥家・演員在電影中華麗的踢腿技巧,直覺認為他所穿著的像功夫褲那樣的褲子,對登山、攀岩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這個獨特的趣聞應該也可以視為人氣暴增的原因之一吧。

另外,腰部的「Webbing Belt」也被後世傳承為名配件。這個單手就可以輕易調整的腰帶,靈感來自於攀岩手日常背包上的繫帶。當Mike收到前述的Patagonia和其他登山裝備的製造委托時,他似乎從家中車庫裡溢出的材料中靈光一現。

照片中是一件略顯寬鬆輪廓,實際穿著感舒適的褲子。正面是沒有拉鍊的款式,減去多餘的部分正是登山服裝獨有的簡約設計。

「GRAMICCI PANT」
在城市中也被長期喜愛,
經典的長款設計。

下一款是絕對經典的長褲。讓我們歡迎這件冠上品牌名稱的「GRAMICCI PANT」,當然它與上面的「G-SHORTS」一樣,具備了兩大重點「Gusseted Crotch」和「Webbing Belt」。

經典的「GRAMICCI PANT」採用寬鬆的錐形輪廓,實用性非常出眾。

略顯寬鬆的錐形輪廓。無論穿著者屬於哪一種體型,都可以輕易的自由搭配,也就是所謂不會失敗的版型。因此不只是在山上,就連在城市中的穿著率也很高,很多時尚品牌都渴望與它合作也是可以理解的。

正面為帶拉鏈的前開口設計,「Webbing Belt」從此款式開始進行了改良。單手可調節的部分不變,同時皮帶扣採用開閉式設計。即使它意外脫落危險性也很小,而且還可以輕鬆穿脫,被視為是“針對城市”的升級。

正面為前開口設計,腰部皮帶扣環為開閉式設計。

話說回來,你知道第一位將GRAMICCI引進日本的人物嗎?這位開創先鋒者正是〈ANATOMICA〉的寺本欣兒。1991年,來到位於美國緬因州的〈L.L.Bean〉總店的他,發現了GRAMICCI,並開始進行進口。並在〈Needles〉的創辦人清水慶三的店舖「Redwood」裡併賣。

果然堅韌且時髦的GRAMICCI,它的淺力即使是廣大的山也不足以容納,滲透進城市是不可避免的。

「NN-PANT」
質樸剛強而華麗的
攀岩褲。

正如同從照片中看到的,它比其他GRAMICCI的顧子更窄版一些。由於「NN-PANT」採用彈性面料,讓它優美窄版的輪廓可以與舒適的穿著感共存。

NN=New Narrow,就如同命名,「NN-PANT」修長的輪廓非常好看。

臀部周圍的設計也很精緻,完全沒有戶外服裝常見的土氣。另外,也具備了GRAMICCI特色的「Gusseted Crotch」,和腰部的「Webbing Belt」。看起來華麗且質樸剛強。也許是因為這個巧妙的安排,讓它在日本的支持率非常高。

將材質變更為丹寧的「STRETCH DENIM NN-PANT」也受到好評。

經典款式的多樣化也是加速人氣的原因之一。「STRETCH DENIM NN-PANT」將彈性面料改為10盎司的丹寧布。針對夏天,推薦可以選擇像照片中的涼爽淺色款式。

這款單品都採用了彈性面料,「Webbing Belt」也非常搶眼。

另外,款式名稱「NN」是「New Narrow」的簡稱。這款褲子將過去推出的窄版褲子進行了改進,同時留下了品牌的印記。

「LOOSE TAPERED PANT」
在輪廓和長度的掌握上,
採用輕盈的設計。

接下來介紹這款寬鬆舒適的單品,和輪廓修身的NN-PANT有著很大的不同。「LOOSE TAPERED PANT」這個直白的命名,幾乎傳達了它所有的外觀。

「LOOSE TAPERED PANT」採用了長度偏短的設計,且不會顯得俗氣。

會說是「幾乎」,是因為他藏有幾個目前為止介紹的款式所沒有的魅力。首先是輕快的七分褲長度。這一絕妙的設計與一般寬褲不同,他讓腿部更加俐落清爽。

收納面也很充足。前面帶有大大的L字型口袋,後面則是帶有魔鬼氈的口袋設計。

另外,正面左右則是大型L字口袋。讓人聯想到Baker Pants收納十足的細節,同時也是設計的亮點。當然不只是正面,背面也設有口袋。

正如你所見,它也備有「Gusseted Crotch」和「Webbing Belt」,後者僅在腰部中間露出表面,這源自於用扣環懸掛攀岩粉袋的這個想法。

「GADGET PANT」
豐富的收納設計讓空手一族也能滿意。

到目前為止,一直用高速在介紹品牌的傑作們,很快的本文就要來到最高峰。最後,請欣賞這款不只是在攀岩或在城市中,還有在各種夏季活動中也必定活耀的「GADGET PANT」。

擁有獨特設計的「GADGET PANT」,方便活動是它的優點之一。

「Gusseted Crotch」,以及顯眼的「Webbing Belt」僅在腰邊一側露出,值得一提的是它獨特的打版。由於它是由許多部件組合而成,因此特別方便移動。不可避免地會有更多縫合的部分,越穿越顯現出接縫處皺褶,形成它獨特的風格。

兩側設計有大型口袋。「Gusseted Crotch」和「Webbing Belt」也是標配。

兩側的大型口袋,讓它更加具有個性。從正面到背面整圈的設計,在收納方面發揮了無與倫比的價值。不僅可以空手在街上散步,去露營時或需要攜帶各種工具時也非常實用,確實它可以成為讓我們期待“未來”的理想褲子。

攀岩。不只是單純的登山,而是一種自我風格的表現。GRAMICCI強大而柔軟的征服了目標。這一點在品牌創辦人Mike Graham退休後也不會改變。

這一路上,Mike實際上還探索了與GRAMICCI不同的道路。由「ROCK」和「EXTREME ACTIVITIES」相互融合後所命名而成的品牌〈ROKX〉,開始於2000年。

「CLASSIC ROKX PANT」這款經典代表了ROKX。在細節上保留了濃厚的GRAMICCI氣息。

Mike總是不斷與自己交談。「Who am I, Really?(我到底是誰?)」。而答案可能只有自己才知道。那大概是只有不斷越過眼前的山才能到達的境界吧。

ONLINE STORE
文章內示例商品僅為具有代表性之參考商品。可能會因發佈時間差而出現商品已經停售的情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