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atagonia spirits & philosophy

Patagonia:以環境保護精神與獨特經營哲學創造產品。

Patagonia因其產品之高性能備受戶外運動愛好者的喜愛,同時兼具色彩性與時尚性,因此在潮流達人之間也擁有高人氣。

這次就要帶大家瞭解這家在全世界擁有大量粉絲的公司,除了企業理念與環保材質之外,還會介紹其代表產品RETRO-X保暖外套,與雖然已經停止生產,但人氣仍然不斷攀升中的DAS PARKA羽絨外套。

秉持獨特哲學,實踐環保理念。

Patagonia創辦人,Yvon Chouinard。

他是一名活躍中的登山家與衝浪者。在個人知名著作《讓員工去衝浪吧》中,他談到自己獨特的經營理論,就是要重視與員工之間的信任。

1953年,剛滿14歲的Chouinard就對登山產生興趣,18歲時通過自學製造了岩釘和鉤環等登山用具並開始販售。很快,這些道具的高性能就在登山者之間傳開了,到1970年左右,他的公司已經發展成為美國最大的供應商。

然而,隨著登山活動的人氣日益高漲,山上的岩石也逐漸被摧殘得破壞不堪。Chouinard意識到這一點,於1972年停止製造與販賣會損害岩石的登山用具。之後,開始提倡不會傷害岩石的“Clean Climbing”方法。

他的這一思想被傳承至今,從環保意識缺乏的80年代起公司就堅持使用再生紙來印刷商品目錄,不僅如此,現在製作產品時還會使用從寶特瓶或二手衣物循環利用而來的原材料。

停止生產會損害岩石的登山用具的同時,Chouinard還從英國進口了用多彩且結實的布料製作而成的橄欖球衫,將其作為登山服飾販售。它的高性能與豐富色彩再次廣受好評,1973年時,Yvon將品牌命名為Patagonia,開始進口和製造戶外用品。

開發刷毛之雛形:Synchilla抓絨材質。

當時還沒有登山專用服飾,登山者前往雪山時只能套上一件件橄欖球襯衫、羊毛毛衣和棉質內衣。

因此,他開始尋找完美的登山服飾,經過無數次的失敗,Patagonia終於製造出一種不吸汗且具有優秀保暖性與速乾性的材質,那就是萬眾矚目的人造纖維絨。

Patagonia與Malden Mills公司合作研究絨毛織物,1984年成功開發出柔軟不起毛球的Synchilla抓絨材質。

最新技術與復古外觀,RETRO-X Cardigan。

現在要為大家介紹的是使用Synchilla技術製作而成的RETRO-X Cardigan。

RETRO-X在外觀上直接複製了人氣舊款Classic Retro Cardigan,但功能上更勝一籌。只要是喜愛時尚之人士,就一定知道這件代表性戶外服裝,而且它還使用了可回收材質,是一款十分環保的產品。

儘管Classic Retro Cardigan與RETRO-X看上去十分相似,但前者使用的Synchilla絨毛長度為13mm,後者則是8mm。而且,Classic Retro Cardigan的前襟剪裁為弧形設計,這點與RETRO-X也有所不同。

而RETRO-X的外層與網狀內襯之間,還填充了能防風祛濕的P.E.F.屏障,即使出汗也不會悶得透不過氣。

另外,還可以注意到,RETRO-X的內部標籤寫有4碼記號,例如「FA02」就是指「FALL 2002」,像這樣就能知道其生產時間為2002年秋季。

未來持續增值之產品,DAS PARKA羽絨外套。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以封鎖空氣=Dead Air Space的首字母命名,在Patagonia所有產品中保暖性最強的DAS PARKA羽絨外套。從1992年起至2016年,持續生產了25年,雖然人氣始終高漲,現在卻已不再製造,因此這一系列在二手市場中備受關注。

其顏色也豐富多彩,圖中從左至右依次被稱為Pop Orange、Butter Nuts、Gecko Green。

DAS PARKA羽絨外套每年推出的顏色都不同,特別是越早推出的產品越是珍貴,對收藏家來說十分具有吸引力。其中最稀有的就是1992年推出的Bright Purple,市場上幾乎無法看到這款帽子可拆卸的外套。

我們還可以透過細節之處的不同來判斷時代。例如,口袋拉鏈拉上時,拉鏈頭在下方的就是2001年之前的款式。不僅拉鏈位置更低,袖口處也縫有滾邊。

當然,除了外觀之外,Patagonia在材質上也精益求精。

在防破裂的材質上進行PU塗層及DWR處理,使衣物具有良好的防水性與防風性,輕盈耐用。剪裁設計也十分立體,即使將拉鏈拉至高處再戴上帽子,行動也不受拘束,還能隔絕外部空氣,提高防寒效果。

它的另一個特點是,其內部的羽絨是由人造纖維構成的。雖然通常認為羽毛更好,但其實在日本這樣潮濕的地區,若用羽毛羽絨,則會吸收太多濕氣。DAS PARKA羽絨外套採用了防潮的人造纖維,因此輕盈易乾,不僅能在城鎮中穿著,即使在雪山等嚴酷環境中也能發揮作用。

想必Patagonia的衣服在未來會變得更加稀有而珍貴,若是遇到心儀的那一件,一定不能錯過咯。

鼓勵購買二手衣物,
Patagonia公司之環保理念。

如上述所言,Patagonia公司秉持保護地球環境之觀點,一直堅持使用循環回收材料來製作鮮艷而高性能的戶外服飾。該公司同時營運著一個叫做WORN WEAR®的網站,鼓勵顧客購買二手Patagonia服飾,或是修補服飾作長久使用。

感興趣的話,就到店裡看看Patagonia的服飾吧。

ONLINE STORE
文章內示例商品僅為具有代表性之參考商品。可能會因發佈時間差而出現商品已經停售的情況。
SHARE

RELATED

相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