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World Class・Japan “向世界誇耀日本之物”〈BRIEFING〉“有備無患”的加分選項【後編】

好評企劃《World Class・Japan “向世界誇耀日本之物”》介紹能在全球競爭的日本品牌,本次企劃分為兩部分,主角為「日本品牌,美國製造」的背包品牌〈BRIEFING〉。

此外,不單只是模仿美國製造的產品,在審查細節方面也嚴格要求,並理解本質後思考如何溶入日常使用。品牌真誠面對此課題所產出的結果就是符合軍事規格的製造。再加上日本獨特的感性調味,以這樣的方式所產出的產品,其廣泛的實用性和出色的設計,在商業和日常使用方面都得到廣大的支持,能在生活中擁有一個BRIEFING無疑是加分選項。

在【前編】我們介紹了一些〈BRIEFING〉代表性的公事包和具紀念價值的第一代托特包,接下來的【後編】我們將針對更休閒的包款進行介紹。

「TROOPER」
享受刻意的浪費,耐用的旅行後背包。

首先是休閒背包的經典,軍旅後背包(Rucksack)。在【前編】中也有提到MIL-SPEC這個可靠又耐用的主題,同時BRIEFING也曾公開表示「設計靈感不應該只是”軍事“」。問題是如何將軍事裝備中的機能美,以最精簡的方式重新構築。其中一個最佳解決方案就是「TROOPER」。

以充足的口袋為特徵的「TROOPER」。長38cm、寬16cm、高48cm。

這個款式首次亮相於2008年。在同一品牌的背包系列中,它具有最強烈的軍事風格,靈感源自於被稱為「Attack Sack」的登山用背包,以及自1970年代初期到現在,被美軍選用的軍事後背包「Alice Pack」。兩側配有縱向型口袋,前側有收納口袋,還有頂部的小物用口袋,非常優秀的收納能力和堅固的防彈尼龍材質,滿足了追求超規格愛好者的需求。

當然,最重要的是背起來的舒適感。寬版曲線肩帶的穩定感和背面網眼襯墊的柔軟貼身感相結合,既堅固又細膩。不愧是貼心的BRIEFING。另一方面,使用起來非常簡單,也可以說是直接將物品”丟進去”來形容。極簡的現代,配上多餘的動作,雖然有點衝突但用久了使用上也會更流暢。

使用主要收納隔層時,必須彈起上蓋鬆開拉繩。這種經典但似乎多餘的動作也讓人感到親切可愛。

雖然後來遺憾地被停產了,但在2020年被選為「ARVCHIVE SERIES」計劃的一部分,此企劃限量復刻了代表品牌的經典作品,並以「NEO TROOPER」的名義再次復出。忠實保留原始設計元素,並針對現今的生活方式進行尺寸調整,再次投入時尚和商務場景的最前線。

「NEO FORCE」
軍事風格×戶外休閒的現代生活風格。

這款包的主要優點在於它的收納能力。為了追求日常使用的實用性而誕生的「NEO FORCE」,是BRIEFING系列包款當中,唯一身為日常包款獲得高度評價的「FORCE」的翻新版本。〈GREGORY〉的經典款「DAY PACK」水滴型背包,方便收納物品,重量也能均匀分布在左右,背起來非常舒適。

水滴外型且收納能力優秀的「NEO FORCE」。長37cm、寬24cm、高50cm。

接下來讓我們談談細節。相對較小的「FORCE」,儘管已經放大尺寸了,但與剛剛提到的「TROOPER」相比,仍然顯得較窄。以漆黑的防彈尼龍展現出現代感。再加上正面的拉鍊口袋和包包底部的豬鼻子設計,注入了從70年代就開始的傳統戶外風格。透氣網設計讓背部不會過於悶熱,緩衝性也十分足夠。符合人體工學的曲線設計肩帶能夠減輕重量感,並提升使用上的舒適感。

包身正面的口袋,不僅提供足夠的收納空間,還充分展現出便利性。

一打開主要收納層,就展現出寬廣、大容量的儲存空間。在精心的計算下,即使內容物增加外觀也不會改變。

接下來,著重於收納能力。不只是包包正面口袋提供了優秀的方便性,在背部內側也配置了大容量口袋。與實際裝載容量相比給人一種更精巧的形象,這也是精心計算過的成果。主要隔間寬敞,可以容納各種必需品,同時拉鍊開口也很寬,非常實用。可以將行李塞得滿滿的,也可以輕裝上陣,能夠根據情境選擇如何攜帶物品,實在是非常難能可貴。

「ATTACK PACK」
外觀精巧,但容量卻很充足的反差與矛盾。

進一步縮小尺寸,讓「ATTACK PACK」成為日常使用的理想之選,不知道這款包的人,可以說是BRIEFING門外漢。只要是粉絲都一定知道的一款日常包,要用一句話來形容的話大概就是「看似可愛,實際上容量驚人」,體現了“外觀精巧但容量卻很充足”的反差與矛盾。

日常包款代表作「ATTACK PACK」。長30cm、寬13cm、高45cm。

其實包包外觀本身很簡單且普通。也可以說它擁有“不隨波逐流的普遍性”,但憑這點就說他是代表作又有點太輕率。吸引“愛好者”的關鍵在於,前面提到的高規格的收納能力和優秀的實用性。正面有兩個不同大小的外部口袋,側面還有飲料收納袋。從容易丟失的小物、寶特瓶、水壺到摺疊傘等等,收納生活必需品是再適合不過。總之,這款背包備有大小、位置恰到好處的收納口袋,讓你可以輕鬆取用物品。

遠遠超出「適量」的儲存空間,對於日常使用來說絕對足夠。

此包款的功能範圍除了主要隔間,還包含內置的大小口袋,即使在外觀看不到的部分也不疏忽。在細節上琢磨這點,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日式精神。另外,日常使用不用說,其精巧的設計即便是穿著西裝也非常合適,這個包款絕對可以成為工作上可靠的夥伴。閱讀到這邊,是否讓你湧現難以抑制的物欲呢。再加上此產品目前仍在販售中。建議初學者可以考慮從這個產品開始入手。

「SIMPLE FLAP」
以極簡主義的形式,展現新軍事風格。

前面提到的「設計靈感不應該只是”軍事“」,而能夠象徵BRIEFING獨特新軍事風格的大概是具備頂部掀蓋的款式吧。這邊要介紹的是「SIMPLE FLAP」,繼承「TROOPER」粗曠的DNA,且落實更加簡約&精巧的風格,贏得了廣大的人氣。

融合粗曠和簡約的「SIMPLE FLAP」。長32cm、寬14cm、高42cm。

此包款減少了迎合男性的超規格元素,例如豐富的外部口袋等等,雖然和一般的簡約風格不太一樣,但BRIEFING絕對不容小覷。其配有頂部掀蓋和易於使用的正面拉鍊口袋,左右兩邊有深淺不同的側邊口袋。主要收納層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放A4尺吋的文件、平板電腦,再加上主體側面拉鍊拉開就可以直接取用裡面的物品,這樣親切的設計又是另外一個對顧客無微不至的款待。

精巧且立體的設計,讓他擁有比外觀更優秀的收納能力。

儘管儲存能力已經非常出色,因為難得的機會,讓我們也談談BRIEFING獨特的擴充性。

「PP5」
實現機能擴張的選擇性配件。

與該公司產品的共通點在於堅固的材料,如防彈尼龍、CORDURA尼龍和獨特紅色條紋設計的織帶相互組合。展現出軍事風格的這個細節並不只是裝飾。藉由裝上另外販售的配件,無論是設計面或是機能面,都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做調整。一起試著在「SIMPLE FLAP」側邊的織帶裝上「PP5」吧。

藉由外接在包包本體上,達到機能擴張的「PP5」。長10cm、寬4cm、高19cm。

安裝在包包主體側面的樣子。收納能力當然不用提,外觀上的滿足度也非常高。

突然間讓人感受到軍事風格的復古氣息,格外的堅固可靠。裝上可以方便收納智慧型手機、相機的配件,使用起來更加便利。最重要的是可以享受客製化這點實在讓人難以抗拒。

「LANCE2」
在街頭發揮真正價值的高機能型郵差包。

因為新冠疫情不只讓騎自行車的人急遽增加,還有可以讓雙手自由活動的單肩包也在時尚界重新嶄露頭角。雖然這款包包現在已經停產,但BRIEFING也曾推出它的系列產品,也就是「LANCE2」。

說到郵差包的話就讓人想到「LANCE2」。長42cm、寬15cm、高32cm。

可以將物品分類收納的主要隔間,另外還有10個各種大小的口袋,收納能力和機能性相融合。尤其是側面的魔鬼氈口袋,最適合收納一些使用頻率高的物品,例如手機、相機等等。在背包的背面還有一個魔鬼氈開合的口袋,適合放置A4大小的文件,和其他物品,即使是商務場合也適用。此背包配有可調節長度的肩背帶和身體背帶,兩者一起使用可以提高穩定性,在需要活動的場合也很讓人安心。

多樣的口袋設計,是直接關係到包包機能性的重要關鍵。

藉由使用肩背帶和下方的身體背帶,可以減輕使用時的搖晃。

有許多專業品牌製作的郵差包,通常設計簡約並沒有區分許多隔層,從追求收納能力和日常使用性的顧客那邊,也收到一些不滿意的聲音。正因為這一群人所以想推薦此包款,但可惜這個系列已經停產。如果對此系列感興趣,不妨前往二手商店尋找看看吧。

「DAY TRIPPER」
想要帶去一日遊的定番肩背包。

目前為止介紹了這麼多已經停產的型號,因此對於那些物欲高漲但卻無法得到滿足的讀者們,我們最後來介紹一款現在可以入手的款式。型號名稱為「DAY TRIPPER」。可以說是休閒系列代表作的定番肩背包,與前面介紹的款式相比,它的尺寸精巧許多。

肩背類型的「DAY TRIPPER」。長23cm、寬14cm、高33cm。

儘管如此,它擁有易於拿取高使用頻度物品的外側口袋,再加上主要收納層也有可以放置筆、各式小物的機能暗袋,為方便性掛保證。另外,它帶有圓潤的設計、選用耐用且柔軟的防彈尼龍、再加上有厚度的底部寬,這三個要素完美結合,發揮了驚人的收納能力。

外觀雖然精巧,但較寬的底部設計,提供了驚人的收納能力。

正如型號名稱所示,它有著“一日遊旅行者”的意思,設計性和機能性的平衡恰到好處,可以輕鬆隨意的享受BRIEFING的魅力。作為假日一日遊的夥伴是再適合不過了。

「人の一生というものは重い荷物を背負って遠い道をゆくが如し(人的一生就像背著沉重的包袱走很長的路)」。這是江戶幕府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先生遺訓中的一段。

這個新冠疫情長達三個冬天,日常生活似乎也漸漸恢復平靜。疫情一波一波的襲來,許多人可能已經放棄前進,繼續自我隔離幾乎成為一種本能反應。同訓「不自由を常と思えば不足なし(如果把不自由當作常態,就不會感到不滿)」,接著以「及ばざるは過ぎたるよりまされり(不足則勝於過度)」結尾,但我們是身處混亂世代的熱愛物品之人。如果有一個高機能且符合軍事規格的堅固包包,不自由和不滿都將煙消雲散。讓我們期待著與BRIEFING一起度過嶄新的日子,並期待春天的到來。

究竟要等到何時呢?大概是杜鵑鳴叫之時。

ONLINE STORE
文章內示例商品僅為具有代表性之參考商品。可能會因發佈時間差而出現商品已經停售的情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