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OLI

コモリ
HISTORY

在日本不曾動搖的極致日常服飾。
2011 | TOKYO,JAPAN | KEIJIRO KOMORI

由設計師小森啓二郎,於2011年創立的品牌〈COMOLI〉。

他曾經在知名選品店「ÉDIFICE」擔任設計師,並以自己的品牌COMOLI為目標。這是一個適合日本的氣溫、濕度,和日本人的體型,且可以融入日本街景的「簡約而高品質的日常服飾」。

因此他的概念不會隨著季度而改變,而是根據地方色彩和目的打造適合日本人的日常服裝,不隨波逐流的風格,讓他受到廣泛年齡層的關注。

說到COMOLI時不能不提到的重要單品,那就是「襯衫」「Tielocken Coat(無鈕扣翻領綁帶大衣)」和「Mackinaw Coat(麥奇諾大衣)」。

襯衫可以說是COMOLI的代名詞。寬鬆的剪裁是它的特徵,使用140支數的紗線並用舊式梭織機織造,讓觸感十分輕盈且親膚,舒適的穿著感受讓顧客一試成主顧。其中俐落的立領襯衫特別有人氣,經常一上市就銷售一空。

另外,Tielocken Coat源自於「tie lock」,意思是「用繩子綁緊」,不使用鈕扣只用腰帶繫著,屬於傳統的男性大衣款式,也被視為是經典風衣Trench Coat的原型。COMOLI的Tielocken Coat受到廣泛歡迎,也成為讓品牌成名的契機。

接著是兼具粗獷和優雅的Mackinaw Coat,也是一件經典名作。Mackinaw Coat的特徵是大大的領子、翻蓋口袋,以及雙排扣。這些細節,據說是參考1930年代美軍使用的軍用大衣和林業工作使用的外套。

COMOLI所創造的各種「日常穿著」不曾動搖。

以堅定的理念為基礎,精心挑選的面料、細緻的花紋、精細的縫製。COMOLI的產品以極致的簡約風格持續受到眾多人的喜愛。

ONLINE STORE
文章內示例商品僅為具有代表性之參考商品。可能會因發佈時間差而出現商品已經停售的情況。
SHARE

RELATED

相關特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