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FOCUS on Supreme

不只是Box Logo!街頭潮牌絕對王者Supreme歷代logo大調查。

自從1994年在紐約誕生以來,Supreme就憑藉其扎根於街頭文化的世界觀吸引著從街頭潮人到世界名流等各族群人士的目光。

不僅是與LOUIS VUITTON或COMME des GARÇONS等名牌的合作款式,Supreme的常規單品也價格不菲,因而為人所熟知。其中又有哪些單品是最受歡迎的呢?Supreme的粉絲們也一定很想知道吧!

這次就讓我們重點關注Supreme的歷代logo,探尋其根源和流行程度吧。

可以稱為Supreme之象徵的“Box Logo”

★★★★★
有許多人雖然不知道Supreme這一品牌,但對“Box Logo”會覺得「似曾相識」。在粉絲之中廣為流傳著這樣的故事:這個“Box Logo”的紅色貼紙,因為曾被貼在Kate Moss為Calvin Klein拍攝的黑白照片海報上而聞名。其實,這一logo標誌源自於批判消費社會的現代藝術家Barbara Kruger的作品集。感興趣的讀者,可以檢索「Barbara Kruger」,應該就能看到她的作品或T恤設計。

單色照片上紅底白字的圖案,還有同樣使用疑似為Futura Bold Oblique的字型,這種程度的相似性,想必並不是偶然。事實真相先暫且不提,“Box Logo”可以說是代表了Supreme不畏懼批判及訴訟的態度,並且今後也將繼續作為該品牌的象徵而存在。

經典流行款“Arc Logo”變化豐富

★★★☆☆
若說到除“Box Logo”之外,同樣能夠代表Supreme的logo,那就應該是“Arc Logo”了吧,在使Supreme穩固其地位的2000年初街頭文化熱潮中,它獲得了巨大人氣。Arc=弧形,顧名思義,其弧形logo營造出一種大學T的氛圍,是美式休閒風的經典單品。

這種logo在拉鏈帽T等運動單品中最為常見,且透過多樣的色彩和不同的字型展現出豐富的變化。就連已成為傳說級單品的Louis Vuitton合作款中也使用了Arc logo。雖然樣式簡單,但因富於變化,相信其未來也能繼續作為主流經典款保持高人氣。

躍動感十足“Motion Logo”

★★★★☆
“Motion Logo”也是早就出現的一款圖案,近年因為被復刻,在年輕粉絲中也受到了歡迎。不僅是T恤、帽T、帽子、運動休閒鞋等基礎單品,在滑板鞋、運動外套等特殊單品中也有廣泛運用。

另外,這一logo還有一個別名叫做“Goodfellas Logo”,據說是因為它的靈感來源於1990年Martin Scorsese導演的電影GoodFellas的動態標題。該logo在營造出未來感的同時,還傳達出一種「只有懂Supreme的人才能理解」的認同感,觸動著愛好者們的心。

用阿拉伯語書寫的“Arabic Logo”

★★★☆☆
接下來是比“Motion Logo”更專家級別、「門外漢絕對不知道」的“Arabic Logo”。 這個阿拉伯詞語在英語中代表Glory(榮光)、Almighty(萬能)、praise(讚賞)等意義,也可以認為是Supreme(=至高)的意譯詞。

不知道該logo存在的人想必也不會猜到它其實也屬於Supreme,但正是這樣的神秘氣質使它成為擁有眾多Supreme粉絲的人氣圖案。而它與“Motion Logo”一樣,最近也被復刻了。

氣質典雅的“Classic Logo”

★★☆☆☆
這幾年,擁有高雅氣質的“Classic Logo”常常出現在市場上。也有人認為這一logo與巴黎品牌Courrèges的logo十分相似。

的確,不僅是疑似為Helvetica Neue的字型,就連Supr[è]me上標有重音符號之處也很相像,說是有意為之也不為過。像這樣在偏細字型上點綴迷彩色的設計,與市面上鋪天蓋地的迷彩logo相比較,不禁讓人耳目一新。

基礎就是魅力“SCRIPT Logo”

★☆☆☆☆
或許是因為太過普通,一眼看上去很難發現這是Supreme,“SCRIPT Logo”並沒有那麼受到深度粉絲的喜愛。在通常售價昂貴的Supreme商品之中,這一logo的款式是相對容易入手的單品。

儘管如此,不能否認的是,正因其風格簡單基礎才更容易搭配。對於Supreme新手來說,先入手一件“SCRIPT Logo”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終極簡潔“S-Logo”

★★★☆☆
最後要介紹的是採用了品牌首字母的“S-Logo”。除簡單的刺繡之外,還有反光加框文字效果、絨面材質等多種設計。最早推出時,只要是 “S-Logo”,無論何種單品都能以高出售價的金額成交。而即使在今天,牛仔布材質以及季節色彩的“S-Logo”帽子也能賣出高價。

正面的「S」使用了Futura Bold Oblique字型,而背面則是如同Arc Logo一樣的弧形刺繡。這種充分展示了品牌設計細節的款式讓粉絲們欲罷不能。

目前為止我們所欣賞過的Supreme的logo之中,似乎那些有爭議的、背景複雜的設計,其價格往往更能水漲船高。

今後我們也會在knowbrand中對Supreme的各類單品進行考察。
感興趣的各位請一定不要錯過哦。

文章內示例商品僅為具有代表性之參考商品。可能會因發佈時間差而出現商品已經停售的情況。
SHARE

RELATED

相關品牌